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青岛返(抵)并人员将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全省共确定与青岛确诊病例可能密切接触者4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晨报讯 (记者 田勇)10月15
  日,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发布信息:截至目前,全省共确定与青岛确诊病例有关在晋的可能密切接触者41人,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据了解,太原市开始全面排查管控9月27日以来青岛返(抵)并人员,青岛返(抵)并人员将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生活晨报记者从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汲取青岛疫情反弹教训,太原市将加强医院院感防控,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流程,严格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门诊出诊医师要加强对患者有关新冠肺炎症状和流行病学史的问诊。严格落实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要求,尚未达到标准的要加快改扩建进度,通道和分区的设置必须符合感染控制要求。严格执行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制度。
    各医疗机构要对本院重点科室、重点部门职工再次核酸检测,太原市中心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要对本院全部职工、患者、护工等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医院要加强病房管理,严格限制陪护、探视人员数量和时间。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各项医院感染防控措施。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组建市级应急核酸检测队伍和县级应急采样队伍,做好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动员组建工作,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确保做到秩序井然有序、检测高效及时。
    此外,太原市对9月27日以来青岛返 (抵)并人员摸排管控,实施“1+7”管理措施,“1”就是纳入管理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7”就是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由社区负责7天健康监测。各县 (市、区)政府指定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本辖区青岛返 (抵)并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各县 (市、区)政府承担;太原市疾控中心负责对各县 (市、区)的可疑样本复核检测、开展技术指导和实施检测支援等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近期有青岛旅居史人员摸排工作,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各县 (市、区)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深入基层主动摸排,做好辖区内的青岛返并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宣传告知当前的防控政策,对青岛返 (抵)并人员免费核酸检测,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让青岛返 (抵)并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