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9月2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我省抽检87批次月饼 全部合格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中秋节临近,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省商场、超市、生产企业等各环节生产、经营的月饼产品开展了抽检监测。9月25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抽检的87批次月饼经检验全部合格。
    此次抽检,涉及平遥田森超市有限公司、神池县新润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兴华街店、山西双合成工贸有限公司、山西山姆士超市有限公司、山西长祥圆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商场、超市、生产企业。
    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大肠菌群、富马酸二甲酯、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金黄色葡萄球菌、菌落总数、霉菌、纳他霉素、沙门氏菌、酸价(以脂肪计)等。
  
  ■相关新闻
  
  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蓝莓酒度数不够混合果汁不卫生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酒精度数不够,玉米淀粉含有霉菌……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山西惠美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通化华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拉赫曼·蓝莓酒,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6日,规格为750毫升/瓶,实际酒精度数低于标签明示。
    和顺县府东便利新城店销售的标称沧州市盛世鑫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分装),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规格为280克/袋,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沃尔玛(山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孝义崇文街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唐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芥末花生,生产日期为2020年3月3日,规格为120克/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昔阳县家家利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德清秋水果汁有限公司生产(工厂代码Q)的乐源菠萝混合果汁饮料,生产日期为2020年5月15日,规格为420毫升/瓶,霉菌和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浑源县佳家玛超市销售的标称镇原县新千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19日,规格为258克/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陵川县悦家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莒县卡叮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夫软饼,生产日期为2020年4月1日,纳他霉素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