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9月2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发百万张消费券邀您“晋情来消费”

购物吃饭住宿看电影可享满减核销或打折优惠
  晨报讯(记者 王培霖 高万军)9月27日下午,太原市政府发布消息,将面向全市居民和在并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发行太原市文旅体惠民卡和“晋情来消费”文旅体消费券。消费券发放分两轮进行,首轮发放日期为10月1日,二轮发放日期为11月11日。
    此次太原市文旅体惠民卡和“晋情来消费”文旅体消费券发放工作,由太原市文旅局牵头,省、太原市财政共计投入资金208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108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市级财政1000万元用于对活动合作商家进行奖补。本次活动计划投放104.6万张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5亿元左右。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合作商家,商家的行业类别主要包括:书店、影院、景区、文创、演艺、体育、星级酒店、特色餐饮、茶咖啡等。参加商户必须是办理了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注册登记,且在太原市辖区内的线下实体商户。交易地、经营地必须在太原市辖区内,列入社会失信名单的商户不得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2种消费券:一是书店影院类消费券,有2种面额:满50元减12元消费券;满20元减5元消费券。二是文旅体通用消费券,有4种面额:满200元减50元消费券;满100元减25元消费券;满50元减12元消费券;满20元减5元消费券。
    消费者进入“云闪付APP”活动专区,实名认证后,在活动期间可随时申领惠民卡,在每轮规定时间内可抢消费券。当前位置定位为太原市的消费者均可申领。商家可在“银联山西”公众号线上报名入口自愿自主报名参与,经有关主管部门核准后,通知平台方纳入核销范围,并向社会公示商家名单和商家承诺。
    惠民卡在本次活动期内有效,消费券有效期为15天。惠民卡于9月30日开始发放。消费者持惠民卡在合作商家消费,在商家原有优惠基础上再享有不低于5%的“折上折”优惠。
    消费者获得消费券后,可在符合条件的实体商家线下消费以核销票券,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电影局有关文件要求,消费券的线上核销仅限于电影院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