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8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北大首批录取通知书发给他们

送件人身份很特别
  近日,北大首批录取通知书送往武汉,并由北大援鄂医疗队员亲手送到4名湖北考生手中。据了解,4名考生通过北大强基计划的选拔,即将在基础医学院学习。
    这几份通知书快件的送信人是:北大援鄂医疗队吴超和王奔、基础医学院杨恩策老师。1993年出生的王奔和 1990年出生的吴超都曾同为北京大学的学生,毕业后都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工作。
    2月7日,他们加入北大援鄂抗疫医疗队,一直坚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负责危重病人的收治诊断工作。
    如今他们重返武汉,将北大医学精神和青年理想信念传递给未名新燕。
    据了解,这4名同学分别是:华中师大一附中詹骁恒、湖北省潜江中学郝文琴、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进一、华中师大一附中刘彦君。收到录取通知书,詹骁恒谈到了自己选择医学的原因:“作为在疫情面前首当其冲的武汉学生,我不仅亲历疫情之痛,更心怀学医之志。”郝文琴也表达了对投身医学事业的向往:“他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用奉献与坚守为病人带来希望,用拼搏与奋斗为居家隔离的我们筑起保护墙,用专业与大爱让世界为中国惊叹。”据《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