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山西法院多种方式向党致敬为党祝福

  晨报记者毛应厚 特约记者赵靓薛渊李彤陶志刚赵开开郭志勇乔竹婷何星洁马云波靳彦李瞳
    99载风雨兼程、99载艰苦奋斗、99载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山西法院以举行表彰先进、文艺演出、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庆祝党的99岁华诞,向党致敬、为党祝福。
  太原中院:
  7月1日,太原中
    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为全院在职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会议对一年来在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积极贡献的10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6名优秀共产党予以表彰。
  大同中院:
    7月1日,大同中院全体党员干警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歌唱比赛,重温红色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比赛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刑二庭张剑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了一等奖,政治部郭云生和民三庭李伟英分别获得二等奖,法警队和行政庭选送的节目获得三等奖。
  阳泉中院:
  七一期间,阳泉中院立案信访审监团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边进兴的带领下,前往盂县寺家坪村开展走访慰问党日活动;阳泉中院行政审判团队党支部
    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盂县寺家坪村和王炭咀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 “勇挑扶贫重任、干净廉洁担当”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长治中院:
    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之际,长治中院以诵读会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本次诵读会以“庆七一、忆党史、强党性”为主题。《忆初心、颂党恩》《七月的天空》《诞生于南湖游船》等十三组热情洋溢、气势磅礴的诵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干警们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干警饱含深情、齐声高唱,诵读会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歌声中结束。
  晋城中院:
    在“有没有”上不回避,对“怎么办”不推脱,做到“把脉问症”“开方治病”,促进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而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6月29日,晋城中院二楼会议室的党课课堂上,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党课。
  朔州中院:
    6月30日,朔州中院举办以“一句承诺、一生坚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选手依次登台参加比赛,通过深情演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心,演绎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甘愿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动人篇章,道出了大家对党的崇敬与热爱,他们情绪高昂,充满激情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忻州中院:
    为隆重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周年诞辰,激励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7月1日,忻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带领党员干警来到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开展“弘扬
    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晋中中院:
    7月1日,晋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红波带领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银川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80个字,简短而有力量。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警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勿忘入党初心和司法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吕梁中院:
    7月1日,吕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泽民向全院干警讲授了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一以贯之‘两个坚持’忠诚履职确保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的专题党课。杨泽民紧紧围绕“两个坚持”主题,阐述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两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带领全体干警共同回顾了党领导司法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并结合吕梁法院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临汾中院:
    7月1日,临汾中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诞辰暨表彰大会。全体党员一起缅怀党的历史,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临汾中院跨越式发展。会议表彰了3个先进党支部、10名先进党务工作者、23名优秀党员。党组书记、院长周太生代表院党组向获得表彰的同志和在审判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党员、广大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运城中院:
    7月1日,运城中院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首先,对2个优秀党支部、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7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其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誓词,牢记使命。最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以《守党员初心、担党员使命》为主题,讲授了七一专题党课。
  太铁中院:
    6月30日,太铁中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七一表彰大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亚体主持,中院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四级高级法官、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基层院班子成员及其他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