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4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山西法院诉服全力以“复”线上线下解诉求

  晨报记者毛应厚/文 马云波郭宇宁徐晋源杨正旺王梦婕刘洋马倩/图
    春意盎然,疫情的阴霾逐渐云开雾散,社会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31日以来,“封印”已久的山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线下服务终于暖心回归。正式恢复“营业”的山西法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山西法院正在线上线下同步为群众解决诉求。
    疫情防控期间,山西各级法院仍将继续强化措施,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保证诉讼、审判、执行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助力复工复产。
    ①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洪山在诉讼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准备工作。
    ②省高院组织开展了诉讼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等以当事人身份进入诉讼服务中心,实地体验、察看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服务工作。
    ③临汾中院院长周太生叮嘱窗口和安检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④吕梁中院民事审判第三团队法官正坐法庭,庭审过程秩序井然。
    ⑤忻府法院院长范越伟实地察看法庭设施,检查场所的消毒、通风等工作。
    ⑥平遥法院法官在接待当事人咨询。
    ⑦祁县法院正在对诉讼参与人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
    ⑧孝义法院窗口工作人员为当事人办理立案登记手续。
    ⑨晋源法院线下庭审有序进行。
    ⑩阳泉郊区法院诉服中心当事人保持距离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