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演员印小天为山西消防代言

  晨报讯 著名演员印小天成了山西消防的代言人。11月8日,在兴县《第一书记们》拍摄现场,总队防火部副部长王宽为印小天颁发了聘任书。
    印小天曾经拍摄过大量经典影视作品,深受观众喜欢。今年,他在电影《烈火英雄》里,扮演了深入火场和消防员一起关阀门的技术员魏雷。
    前不久,得知印小天在吕梁兴县拍戏时,省消防救援总队决定前往兴县聘请印小天担任山西消防宣传大使。在确定相关事宜后,总队迅速成立策划拍摄小组赶赴兴县拍摄形象宣传片。从太原到兴县大约270公里的路程,拍摄组驱车经过高速、省道、乡间小道,一路抵达印小天所在剧组的拍摄地。
    见到印小天时,他正在忙着拍戏,剧组其他人员也各司其职,奔忙在拍摄现场。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进程,总队拍摄组带队领导防火部副部长王宽,先在印小天休息间隙,为其颁发了聘任书,并与其沟通了拍摄事宜。简单的沟通中,印小天表现十分热情,表示非常高兴能做这样的公益代言。
    拍摄过程中,拍摄组争分夺秒、力求完美,印小天在每拍完一个镜头都会进行回看,及时发现不足,重拍改进。在忙完自己剧组拍摄的情况下,他还积极配合宣传片的拍摄工作,让拍摄人员颇受感动。
    当第二组宣传镜头开拍时,已是当日21时许,夜晚风很大,印小天和拍摄组的人员在寒风中,一遍、两遍、三遍、五遍……每一次重来都是为了精益求精。拍摄结束时,每个人都冻得鼻涕直流,但是大家的内心却是兴奋的。印小天更是在忙累一整天后,不顾疲倦依然热情地和大家合影。
    印小天在出演《烈火英雄》时说过,对于能出演《烈火英雄》,致敬消防战士及其亲人,他深感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演员,用镜头让更多的人看到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进而学习消防知识,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对于自己来说既是荣幸,也是使命。 (张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