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晨报讯 (记者段建强)9月18日至19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主持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郭立到会指导,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和园区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为期两天的学习中,与会人员静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思原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全面理解。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金旺对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实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