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工钱拖欠十多年法院调解帮讨回

  晨报讯近日,平顺法院成功调解了杨某某等人与某村民委员会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为6名原告讨回追索了十多年的劳务报酬,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该案源于村委会十多年前组织实施自来水工程项目,6名原告积极参与施工,但工程完工后,因资金不足,村委会未能全部支付6人劳务报酬,便进行了挂账处理。挂账时,会计为结算方便,便统一挂在了村委会安排主管该工程的王某某往来账上,致使村委会账面上无法体现所欠原告款项。后因沟通不畅未能解决,6人至今未能讨回劳务所得,于是诉讼至平顺法院。
    主审法官张帆接到该案件后,考虑到拖欠当事人劳务报酬时间较长,原被告双方积怨较深,且该村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村委会资金紧张等因素,便迅速与村干部进行沟通,多次通过面对面座谈和电话与当事人进行解释,并追加原来主管该工程的王某某参加诉讼。经过多方奔走、多次沟通、多番协调后,法官终于征得了双方的一致意见,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帮助6名原告讨回了拖欠十多年的劳务报酬。 (平顺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