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尖草坪区法院各党支部召开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

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对照检查逐项整改

  晨报讯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法院各党支部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张福平以及党组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严格按照区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在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支部书记通报了上一年度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和本人从思想政治、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市场理念、扩大开放、工作标杆、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接着,各支部党员围绕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大家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相互批评。
    这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作为“总开关”,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拍、措施同力”作为总原则,真正让党组织成为改革创新的“主心骨”,让党员干警成为改革创新的“领头雁”;把“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作为座右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担当精神干事创业;把“知难不畏难、抢滩不守摊、扛事不避事”作为主基调,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扑下身子抢着干”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法院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
  (尖草坪区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