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晋城中院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工作

党组书记上门为企业做“法律体检”

  晨报讯(特约记者 李永刚 赵开开)为贯彻落实晋城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4月10日,晋城中院党组书记于昌明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来到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倾听人大代表意见,开展对接服务。
    在煤层气开采井场,于昌明一行详细了解了山西煤层气资源状况,行业发展前景,煤层气抽采方式和抽采原理、储存、运输等情况。蓝焰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田永东现场讲解了煤层气抽采流程和工艺,以及公司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学研发展路径。
    在现场交流中,蓝焰公司法务人员介绍了公司涉诉涉执案件情况,谈到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煤层气井占地纠纷、销售款纠纷等法律问题,于昌明及随行党员认真做了解答,并现场办公,提供了一起涉仲裁执行案件管辖权争议的解决思路,积极为公司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出谋划策。
    于昌明还介绍了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并征求现场人员对法院司法作风、办案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田永东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认同和理解,并建议加强社会源头治理,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
    于昌明指出,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通过开展入企服务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纠纷和诉求,同时借助入企活动,开阔办案思路,进一步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中院党组认真贯彻省委、晋城市委和上级法院党组安排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入企走访调研。9个党支部先后走访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经营风险防范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