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大同云州区法院

寻找差距剖析原因对标一流加强创新

  晨报讯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近日,大同云州区法院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邵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陈少荣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6位庭室负责人就履行岗位职责和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寻找差距、剖析原因,并对标法院系统先进一流的经验和做法提出各自的创新思路与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
    邵晋栋认真听取了每位庭室负责人的述职报告以及党组成员相应的点评意见,指出存在找的问题不够准、界定一流标准不够高、针对“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整改措施不到位、思想解放不到位、奋发有为动力不足等问题。
    邵晋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十六字,对全院干警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提出要求。一是要“心中有党”。每位干警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心中有民”。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法院工作者的天职。三是“心中有责”。每位法官在审理案件时要切实维护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案质效。四是“心中有戒”。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严守各项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最后,邵晋栋宣读了院党组开会研究制定的今后工作要点,共七个方面五十项任务,希望全院干警能够继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到单位的改革创新当中。
  (大同云州区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