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晋中中院成立“夕阳红书画活动中心”

关爱离退休人员凝聚争创一流正能量

  晨报讯为了丰富离退休人员文化生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凝聚起全院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正能量,晋中中院成立“夕阳红书画活动中心”,专门开设离退休人员文化活动学习班。这在晋中市直机关还是第一家。
    该活动中心在中院原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基础上进行重新改建,并购置书画用具用于教学,日常主要由晋中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杨正平担任绘画辅导老师,晋中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院办公室副主任董淑芳担任书法辅导老师。
    晋中中院第一期“夕阳红书画活动中心”学习班于4月4日正式开班。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小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晋中中院各项工作实现争一流的攻坚之年,结合当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晋中中院将创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方式,始终突出“服务”二字,努力提升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离退休人员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离退休人员真正感受到法院大家庭的温暖。
    第一期学习班上,杨正平和董淑芳两位同志分别以“书法发展简史、怎样才能写好书法”与“书法、绘画的关系、中西方绘画比较”为题进行了讲解。理论讲得浅显易懂,笔法指导细致到位,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增进知识、陶冶情操。
    参加书画学习活动的老同志们感谢中院党组对离退休人员文化生活的关心关爱,感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的服务与辅导老师的精心讲解。他们表示将努力练习,发挥余热,用手中的毛笔勾勒出新时代新风貌新篇章,为中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增添别样色彩。
    据悉,今年晋中中院还将建成全市一流的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并根据需求配置文体设施,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各类文体展演和娱乐竞赛活动,努力为离退休人员创造健康的文化休闲娱乐场所,确保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生活愉快、老有所乐。
  (晋中中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