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离石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31日,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发出新时代离石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动员令。会场掌声如潮,会下反响强烈。连日来,离石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离石区政协
    2月2日上午,离石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区纪委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刘晓勤,区政协副主席王建新、刘静、李新、任丽梅参加会议。
    刘晓勤要求,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协工作根本的、首要的政治原则;三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委员队伍的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和调查研究水平;四要增强一线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看重政协工作,热爱政协岗位,奉献政协事业。 (张晋晋)
  离石区纪检监察系统
    2月1日,离石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游福海,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离石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薛婷)
  离石区委办
    1月31日,离石区委办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一个工作报告,对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志勇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对组织好当前深入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吃清、吃透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与行动实践;二要狠抓落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做出新的贡献;三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强统筹、促落实、优服务,全力推进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美艳)
  离石区信义镇
    1月31日下午,离石区信义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贯穿着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总结离石的工作实事求是,形势研判科学准确,工作部署概括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下一步工作,信义镇一是继续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贯穿全年工作,指导全年工作。二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快产业发展速度,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步伐。三是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创优发展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艳)
  离石区新闻办
    2月1日上午,离石区新闻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区新闻办要求全体编辑、记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到身体力行、学用相长。在加强宣传报道方面,在《今日离石》、新媒体平台专门开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栏,及时对部门及乡镇(街道)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进报道,陆续刊登十篇落实会议精神系列评论,开展“八项重点亮点工作”成就解读,精心策划、报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实际行动。通过各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到会议精神上来,营造全民学习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 (张晋晋)
  吕梁新区建设离石区指挥部
    2月1日,吕梁新区建设离石区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指挥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报告和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主线明确、内容详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信心、以民为本、凝心聚力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把握好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更要将学习到的精神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加快安置项目建筑节能手续办理进度,对照验收标准逐个项目逐条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安置区项目竣工验收的前期工作,真正把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姜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