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新春特辑——

我家的“新老年”

  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新春佳节,首先要祝愿各位老年朋友新春愉快,万事顺遂!
    与君俱老也,自问老何如。农历己亥年,是“猪宝宝”的年份,也恰是60岁的朋友的年份,因为您已走过人生的一个甲子,从年龄上步入老年行列。经事还谙事,阅人如阅川。
    从另一个方面看,60岁,正是“新老年”——新“入群”的老年人。这就是本报推出此次特辑的意之所在。“我家的‘新老年’”,邀请6位出生于1959年的朋友讲述自己对于老年生活的认识、憧憬、体验,更重要的是梦想。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来临的时候聊聊梦想,让我们在美好中感受新的人生路。
    纪实节目《奇遇人生》中有一句话:40岁就是新的20岁。那么,60岁就是更新的20岁——稳定的生活、平和的心态、自由的时间、飞扬的梦想……新的起点,一切才刚刚开始。
    带着对人生的宽容、对世界的好奇,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