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卫计委连开4张“罚单”选择医疗美容要谨慎

  晨报讯 (记者高慧娟)随着美容市场的发展,爱美人士已经不止于追求美容院的基础护理,医疗美容日趋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医疗美容虽好,但选取上则需谨慎。1月23日,记者从太原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太原市连续公布了4起针对医疗美容的行政处罚。
    这4起处罚的对象分别是太原市万柏林区珍美泉医疗美容诊所、太原市万柏林区张辉医疗美容诊所和太原净月台医疗美容门诊部。其中,太原市万柏林区珍美泉医疗美容诊所连吃两张“罚单”。
    据悉,太原市万柏林区珍美泉医疗美容诊所未按照规定开展压力蒸汽灭菌器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使用过期的手消毒液;未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太原市万柏林区张辉医疗美容诊所未按照规定开展压力蒸汽灭菌器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未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或者未保存登记资料。太原净月台医疗美容门诊部在非贮存地点对方医疗废物;未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或者未保存登记资料;使用中的消毒剂未标注开启日期,开启时间超过7天。
    按照违规违法行为,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分别对上述三家单位做出了处罚:太原市万柏林区珍美泉医疗美容诊所,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整;太原市万柏林区张辉医疗美容诊所,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3000元整;太原净月台医疗美容门诊部,处以警告并罚款人民币90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