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快递停止揽件”是谣传市民可放心网购

  晨报讯 (记者 田勇 通讯员 郭燕妮)距离2019年春节仅一个月的时间,不少市民计划网购年货。可是,近日一份“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在网上热传,其中详细标注了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发的时间。1月3日,生活晨报记者采访得知,所谓“快递停止揽件”并不靠谱,市民可放心网购。
    记者注意到,网传的“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上,详细标注了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发的时间。如内蒙古、西藏、吉林等地1月5日停运,新疆、甘肃、宁夏等地1月10日停运,天津、北京等地1月13日停运,上海、山东、浙江、湖北、江西等地1月18日停运。在微信朋友圈,有人感叹说:“今年快递停得太早了,要买什么抓紧时间囤!”
    对此,EMS、顺丰、圆通、韵达、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在内的多家主流快递企业表示,会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以轮岗值班的制度保障各网点的正常运营。不过,以往年情况看,由于部分快递员的返乡,会一定程度导致人手不足,正常收件的时效性会有影响。太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有网购需求的市民合理安排购物计划,并对节日期间快递员加班加点工作予以包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