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潞安集团李村煤矿举行竣工投产升旗仪式

年设计能力300万吨
  晨报讯改革迎盛世,矿山齐欢庆。2018年12月30日,潞安集团李村煤矿举行了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升旗仪式,标志着一座年产能力为300万吨的集约高效现代化矿井正式竣工投产。这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潞安建局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山西省煤炭事业“添丁增口”的喜事和好事。
    潞安集团李村煤矿位于山西省长子县境内,是国家重点矿区山西晋东煤炭基地潞安矿区规划建设的新井之一。矿井一期生产能力300万吨/年、二期500万吨/年,可采储量9800万吨,服务年限33年。矿井主采3号煤层,煤种为低灰、特低硫、优质贫煤和无烟煤。矿井采用立井开拓式,为一次采全高采煤法,综采工作面平均煤厚4.76米。
    在活动当天,潞安集团李村煤矿还举办了“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座谈会、“崛起之路”发展历程展、“书画李村”职工书画展和“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职工联欢晚会。
    据悉,作为潞安集团的“后劲工程”,2019年该矿煤炭产量要达到300万吨设计产能,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当年达效”目标,为山西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宁 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