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太原祥云桥南12公里汾河将实现游船通航

  晨报讯(记者田勇)汾河三期工程作为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水上项目的主赛场,自然少不了其他配套场地的建设。届时,太原市民又多了一处可开展各类健身项目的大型运动健身场所。12月26日,太原市政府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汾河三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汾河三期工程北起汾河二期南延工程末端(祥云桥南500米),南至晋祠迎宾路南2公里,全长12公里。工程总投资31.9233亿元,其中水利工程投资19.6160亿元,景观工程投资12.3073亿元。工程主要任务是防洪、蓄水、游船通行,为景观工程建设搭建平台,给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水上运动比赛提供场地。
    汾河三期工程范围内进行的水上运动中心和沙滩排球场地的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实施。截至12月5日,完成工程总量的90%以上。
    汾河三期工程最深处的蓄水水位可达7米左右,建成以后,1#和2#蓄水池之间将设置船闸,可实现三期工程全段旅游船只通行的目标。“汾河三期治理工程完成后,将使汾河景观带向南延伸12公里。通过河道拓宽及堤防防护加固,将消除汾河(祥云桥至晋祠迎宾路)两岸的安全隐患,满足太原市百年一遇的防洪要求。河道的整治及设坝蓄水,可形成440万平方米的蓄水面积和180万平方米的绿地,蓄水量约1450万立方米的水面,彻底改善工程区的生态环境。”太原市水务局汾河三期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侯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