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我省医药费用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控制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12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
    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全省医药费用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控制,公立医院收入构成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由改革前的22%上升到27.90%,药占比从改革前的40%以上降至26.94%,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等指标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省医改工作以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为牵引,扎实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县域综合医改走出了“山西路径”,创出了“山西模式”。这项改革从2016年试点先行,2017年全省推开,2018年进入示范引领、全面深化阶段。
    下一步,我省深化医改工作紧紧围绕“五项制度”建设,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以县域综合医改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牵引、为重点,更加注重改革与加强管理治理相结合、与体系能力建设相结合、与优化服务供给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保障可持续、健康事业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