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闻喜法院

以案为鉴知敬畏筑牢防线守法纪

  晨报讯近日,闻喜法院院召开“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示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会上,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张登云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明确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和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从“6·03”和“5·17”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守法纪红线。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分管职责,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深入分管庭室做好指导、督促、检查工作;三要敢于动真碰硬,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对违法违纪行为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及时挽救;四要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全体干警要切实强化法纪意识、制度意识、底线意识,认真反思,查找问题,积极整改。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李学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从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和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两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主题鲜明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负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