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朔州中院院长白险峰视频连线督导执行攻坚

聚焦核心指标冲刺确保如期打赢攻坚战

  晨报讯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确保全市法院100%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考核,12月5日,朔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险峰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连线辖区六个基层法院,对基层法院执行质效、“三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执行电子卷宗完成情况进行巡检督导,为最后的冲刺鼓劲加油。
    督导中,白险峰逐个听取基层法院院长“三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第三方迎评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现场调看执行电子卷宗完成情况,并针对每个法院的短板弱项,当场提出建议。
    白险峰指出,这次督导主要任务是鼓劲加油,进一步增强信心扎实工作,分析当前任务形势,找准问题短板,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白险峰要求,一要保持强劲工作态势不放松。全市法院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同时做好案件的审判工作,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促进各项工作再提升。二要聚焦核心指标不放松。全市法院要进一步自我加压,聚焦核心指标要求狠抓执法办案,抓好执行重点难点问题的精准施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核心指标数据。三要紧盯“四个基本”目标不放松。以目标、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持良好攻坚态势,确保全市法院100%高质量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四要加强执行管理不放松。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执行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促规范。扎实开展“队伍集中整肃”“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项活动,坚持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加强队伍管理。把“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努力。
    中院班子成员、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工作分管领导、执行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