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大同中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绷紧廉洁自律弦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晨报讯(特约记者 薛渊)近日,大同中院召开“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参加会议并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发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一青通报了《关于对“6·03”“5·17”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长春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的指导思想、目的任务、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会议就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开展警示教育是对广大干警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有效方式,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从讲政治的角度去看待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地开展。临近年底,结案压力大,更要清醒头脑,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去看一看,从心里绷一绷弦儿,有利于更好地完成年度任务。二是狠抓措施落实,规定动作要到位。按照上级规定的“八个规定动作”和“一个自选动作”,政治部细化成了18项具体内容,每一项都有牵头部门,会后各分管负责人要立即行动起来,需要协调的抓紧协调,把每项规定动作做到实处,登记留痕,有据可查。三是对照前期督导,整改落实要到位。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中院政治部和驻院纪检组要对有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在推动工作,必须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搞好结合。要把活动同加强法院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同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协调推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把活动的着力点聚焦在解决突出问题、推进队伍建设、促进审判工作上,统筹兼顾,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