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综改区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举全区之力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晨报讯 (记者 李倩芸)为做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召开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瑞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我省《关于对全省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制度落实情况全面核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的通知》,并对综改区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瑞雪在讲话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做好专项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临近春节,农民工讨薪问题将达到高峰,各园区、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全区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举全区之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完成。二要对照时间节点,落实山西省、太原市要求,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各园区、部门分别负责组织实施本部门本行业的自查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抽调人员对辖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过筛子”式的全面排查自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各园区内发生的欠薪案件,要严格按照“三个清零”工作要求限期清零。三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合力。各园区应建立处置上访事件应急预案,在接到上级交办(转办)通知后,园区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安排专人立即到现场接办处理。每一位接访人员都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遇到突发事件有应急措施,杜绝玩忽职守、态度不好等问题的发生。同时,各部门、园区务必密切配合,真正将农民工工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区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