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太原3名摊贩占道经营还殴打城管队员

目前打人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晨报讯(记者田勇)12月4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执法分局杏花岭中队城管队员,巡查至南华门东二条与教场巷交叉口,发现一处占道经营的水果摊贩,当即对其进行劝离,要求摊贩尚某主动配合,共同维护街面秩序。如不自行纠正,将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直至暂扣经营物品并处罚。
    当日16时许,杏花岭执法中队郭帅带领4名队员,再次巡查经过这里时,发现仍有占道经营现象。城管队员郭帅走到摊贩尚某面前,抬起手臂敬礼,向其说明占道经营不允许,并拿出文书准备填写。然而,紧跟在摊贩尚某后面的张某,冲上前不由分说,挥拳猛砸城管队员郭帅的头部,并抓伤郭帅的脸部,转而又击打另一名上前相劝的城管队员头部。
    随后,摊贩尚某的兄弟也加入进来,与张某一起对现场多名执法队员进行殴打,猛砸城管执法人员王裕的头部和背部,还抡起铁凳子砸伤城管队员萧亮的胳膊,威胁周围群众不许报警,另有其他城管队员被打伤。
    据了解,结伙群殴多名城管队员的这几名摊贩,多年来一直盘踞在杏花岭一带,是当地占道经营的钉子户,其中尚某兄弟来自辽宁本溪。目前,参与殴打城管执法队员的3名摊贩,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杏花岭区相关领导已赶往杏花岭执法中队慰问受伤的城管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