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太原市做好清雪除冰工作安排

小雪停后4小时内除尽中雪停后24小时内除尽

  晨报讯(记者 田勇)小雪停后4小时内除尽,中雪停后24小时内除尽。12月5日,生活晨报记者从太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经购置足量融雪剂并储备到位,确保随时下雪、随时使用,今冬清雪除冰准备就绪。“目前,各区(县、市)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各有关部门都已成立完善相应的清雪除冰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出确实可行的清雪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收到雪情预警后,即可展开高效、有序的清雪除冰准备工作,保证下雪后清雪除冰工作的开展。”太原市环卫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次干道和小街巷积雪由辖区政府(管委会)组织机关、团体、部队、学校、门店和企事业单位清除。道路两侧均有单位的,以市容环境门前责任范围的宽度为界,各自清理两侧道路至中心线;只有道路一侧有单位的,负责责任宽度范围内所有道路积雪的清扫。
    火车站、飞机场、广场、停车场、公园等场所的清雪由产权单位或管理单位负责。遇大雪或暴雪时,组织驻地部队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住宅小区、居民楼院的围墙、楼墙至道路中心线积雪,由街办(乡、镇)组织清除。有明确产权单位的,由产权单位清除;实行物业管理的,由物业管理单位清除;未实行物业管理的,由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组织清除。
    对责任难以明确的其他区域,由各区、街办(乡、镇)根据实际划定责任、组织清除。每个街办(乡、镇),每条主要街道都要有明确的责任领导和作业责任人,在往年清雪除冰责任分工的基础上进行充实、完善,确保下雪后每条街道、每个区域的清雪除冰都有人管、有人干。
    根据安排,降小雪时,雪停后4小时内除尽;中雪在雪停后24小时内除尽,重点街道48小时内运出,其他街道72小时内运出;大雪在雪停后48小时内除尽,重点街道72小时内运出,其他街道96小时内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