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太原市杏花岭区排查非法办学机构163所

向日葵少儿英语等97所非法教育培训机构被取缔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吕娜)12月2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政府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位于该区珠琳公寓内的办学机构进行了集中查处。
    在珠琳公寓内,向日葵少儿英语教育培训机构无法提供办学许可证。为此,联合执法组下达了《非法办学机构限期停办告知书》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一次性告知书》,要求立即停课,在12月12日前退还所收费用。
    悠和昇教育、知九教育存在超范围经营,且无法提供办学许可证。联合执法组暂扣这两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同时下达《非法办学机构限期停办告知书》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一次性告知书》;芬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项目为乐器销售。然而,却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乐器培训,且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联合执法组下达《非法办学机构限期停办告知书》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一次性告知书》,责令其尽快变更地址。
    据了解,从今年3月至今,太原市杏花岭区共排查各类非法办学机构163所,其中停办97所,整改到位60所,正在整改6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