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山西严禁公立医院举债建设豪华装修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西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快推进我省公立医院(包括县级医疗集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
    2020年,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质量水平、医务人员积极性、社会满意度有效提高,医疗费用增长幅度稳定在相对合理水平,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从严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建设标准和大型医用设备配备,严禁举债建设和豪华装修,对超出规模标准的要逐步压缩床位。控制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提供特需服务的比例不超过10%。
    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应根据功能定位和群众健康需求,结合全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行动计划,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补齐医疗服务短板,加强人才储备、骨干医生培养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采取多种举措加大人才、技术、先进管理模式引进力度。加强省内外交流合作,融入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
    持续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大力推进预约诊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日间手术、远程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优质护理、健康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