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2019山西省旅发大会明年4月在太原举行

  晨报讯 (记者 张娜)11月20日,生活晨报记者在全省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主题的2019旅游发展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太原市举办。
    据了解,大会将围绕“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这一主题,针对旅游交通网络不优、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旅游厕所供给不足等旅游基础设施的突出瓶颈;行业规范不到位、人员素质不高、信息化程度偏低等旅游服务管理的突出症结;旅游产品业态单一、文化与旅游融合不足、旅游商品开发不够等旅游产品供给的突出短板;旅游市场乱象、侵害游客权益行为、文明旅游程度等旅游市场监管的突出问题;文物类景区(景点)体制机制不顺、旅游企业经营专业化、集团化水平不高、重大项目推进迟缓等旅游体制改革创新的突出制约,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思路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大会将采取“1+N”的方式举办,即:围绕主题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同时,按照“会前有暖场、会中有高潮、会后有跟进”的思路,以太原市为主,省、市、县及旅游企业联动,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及旅游推介活动。
    为筹备好本次大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成立“全省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成立秘书处及会务组、接待组、宣传组、保障组等,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同时,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专题调研,全面梳理问题现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工作专题片拍摄,进行宣传启示、教育引导。从12月份开始,结合元旦、春节等假日旅游高峰期市场监管要求,开展为期4个月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为迎接全省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做好各项准备。
    自2015年开始,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连续4年召开,已成为我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实现转型发展战略,推动文化旅游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尤其是近3年,大会围绕“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主题形象,采取“1+3+N”的形式,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内容上更加丰富、新颖。通过几年的努力,全省旅游业战略地位进一步确立,极大地提升了山西旅游在全国的形象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