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屹立65年 太原一电厂冷却塔昨爆破拆除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文 通讯员车涛/摄)11月20日14时57分,随着两声巨响,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105米高的11#、12#钢结构锅炉厂房以及两座105米高的冷却塔缓缓倒下,实现成功爆破拆除,屹立太原65年的城市地标退出历史舞台。后期,工作人员将陆续开展两座高245米的烟囱及磨煤车间的爆破拆除工作。
    据了解,此次爆破拆除由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承担,由内蒙古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爆破拆除的钢结构锅炉房车间高105米,东西、南北跨度分别为39米和36米,钢板厚度为40mm,是目前国内钢结构拆除高度最高、爆破拆除难度最大的项目。
    为确保此次爆破拆除安全、可控并取得成功,中核第二二公司项目部及内蒙古宏大公司配合,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的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论证、补充和完善。
    此次爆破拆除的成功实施,有助于太原市空气环境的治理和改善。同时,也为太原市周边淘汰落后产能,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