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本报携手交通银行南中环街支行、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举办“盛世华诞普天同庆扫除黑恶势力共创文明城市”活动走进殷家堡社区

创城扫黑抓得好 贴心服务惠居民

  近日,生活晨报社、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办殷家堡社区发动殷家堡小学,联合辖区交通银行南中环街支行、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盛世华诞普天同庆 扫除黑恶势力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在殷家堡社区隆重举行。另外,北京同仁堂中医院和恒伦国际口腔还为居民做了爱心义诊,受到居民热捧,使整个活动充满温暖,并引发了一次次高潮!
  殷家堡社区:创城扫黑抓得好
    共建美丽太原城
    当天的活动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有奖互动问答,爱的浪潮在现场涌动。主持人请老师、学生和居民拿起笔,在背景画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参与到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社区工作人员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助力太原创城!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关于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中,主持人提问了关于“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的问题,居民和参加表演的孩子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天的活动,殷家堡小学的孩子们成了表演的主力军,舞蹈、合唱样样拿得出手,得到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同时,孩子们还现场进行了爱心捐赠。殷家堡小学的赵主任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活动和进行爱心捐赠,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交通银行:宣传金融安全
    爱心礼物送不停
    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活动现场,交通银行南中环街支行向社区居民进行了金融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人员表示,在金融资产多渠道化的环境下,居民理财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很多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容易受到利益诱惑而上当受骗,所以交通银行一直把居民的金融安全放在首位,除了印制大量宣传资料外,还一直坚持进行现场的交流和宣传。
    由于投资者金融知识欠缺,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很容易掉入陷阱。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老年人最容易遭遇的就是非法集资。尤其很多网上的金融公司,更是许诺给集资参与者远高于正规投资回报的利息分红,还编造了一套非常专业的“理论”来给居民们洗脑。集资初期,非法集资者往往会兑现承诺,但当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因为资金链无法维系,往往会崩盘,投资者会遭受巨大经济损失,所以提醒居民们一定不要被高额利息诱惑,一定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投资理财。
    凡是现场参与交行互动活动的,工作人员都准备了爱心礼物,居民蜂拥而至,把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联通:开展有奖问答
    贴心服务惠居民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的小礼物受到孩子们的热捧。在有奖问答环节,只要答对题目就送礼物。家长们争相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最近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推广腾讯大王卡。现在手机几乎人人有,刷微信更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人们对于手机流量的需求特别大。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的腾讯大王卡,正好满足了大家的这个需要。通过腾讯大王卡可以免费使用腾讯旗下包括微信在内的上百款APP,而且是全国不限量,完全就是畅享。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当天还免费为居民们提供了宽带故障咨询和现场受理。
  晨报记者王文兴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