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阳曲产业园区总工会微电影《我的路》首映

  晨报讯(记者 李倩芸)“一双温暖的手,两颗励志的心。”9月28日,由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总工会出品的励志微电影《我的路》在综改区管委会举行首映式,聚焦货车司机的奋斗故事。综改区纪工委书记刘伟出席首映式。
    微电影《我的路》讲述了以货运为生的一对青年夫妇,在幸福的生活开始不久,便因丈夫一次“车祸”,美好生活跌入谷底,幸遇工会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走向新生活的故事。
    阳曲产业园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全总、省总和市总工会对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高度关注和重视,下发了有关文件,并提出明确要求。园区根据区内货运行业集中、货车司机云集的实际情况,及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在货车司机等群体中开展了“让你回家”关爱行动、“法律援助下基层”、货车司机“爱心驿站”等手拉手、心贴心的活动。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过程中,历历在目的感人事迹和场面层出不穷,创作和制作微电影《我的路》正是在这个前提下萌生的。
    微电影《我的路》通过听取工会中各个基层组织、工会干部及相关会员的意见,以“一双温暖的手,两颗励志的心”为主题,将货车司机的奋斗故事搬上屏幕,展示了工会组织对职工权益的保障和困难的帮扶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各行各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