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综改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申报方案通过工信部专家评审

通道建成后将提升综改区国际网络运行质量

  晨报讯 (记者李倩芸)近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申报方案顺利通过工信部专家评审。
    会上,综改区管委会副主任董良介绍了综改区发展建设情况与政策环境;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晋介绍了山西互联网建设现状及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需求;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阳军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相关支持政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汇报了申报方案。评审专家组对方案进行了质询与讨论,认为方案内容全面详尽、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报部批复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效用。
    综改区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可以切实提升综改区的国际网络运行质量,有效缓解由网络拥堵给企业带来的国际访问问题,从而改善综改区的国际营商环境。
    此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综改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为组长,综改区管委会副主任董良为常务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申报工作,协调解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中的各项事宜。
    在通道方案编制过程中,综改区与省经信委、省通管局、省财政厅、太原市经信委等单位形成了多方联动机制,就通道申报项目组织形式、通道建成开通时间表、通道性能实测、通道建设补贴等关键事项多次交换意见并达成最终共识,历时半年时间,最终形成申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