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综改区启幕

综改区33家企业参展新产品新技术受到广泛关注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广场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宣布活动周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时间将持续至10月15日。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分为“展览、论坛、比赛、宣传”四大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示、论坛交流、群众性竞赛、创响山西系列宣传活动、地方活动等六大版块。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展示方式,线上通过创响山西网站和创响山西订阅号(微信)展示,线下展示地点设在综改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1号楼展示厅及广场,主会场室内展示面积3700平方米。
    本次活动周主会场线下展示项目300个,通过展示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创客、大学生、军人、新农民等群体的创新创业成果和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财税金融支持、空间平台搭建等领域的优良“双创”生态环境,全面反映我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综改区展区面积约210平方米,33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圣点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百得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展区,这些公司展出的不锈钢精密箔材(手撕钢)、锦波生物功能性蛋白、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山西农业云大数据平台等创新创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受到不少现场参观者的关注。
    综改区“双创办”负责人介绍,为打造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综改区充分发挥政策集成和协同效应,从营商环境、成果转化、载体建设、金融支持、人才引聚等方面,为双创企业搭建优质的创业环境,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出台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扶持办法》等6大政策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立了规模为20亿元的成果转化基金,专门服务创新型企业。截至目前,综改区有众创空间41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各类载体共入驻企业2290家,带动就业2.62万人。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周是新旧动能转换进入关键期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具有特殊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