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走进历史的天空,回溯发展的征程。一个个感人至深、动人心弦的画面呈现在尧都农商银行人面前,一个个豪情万丈、热血沸腾的瞬间澎湃在尧都农商银行人心中。
    在卢天录理事长时期,他们凭借“流血流汗不流泪,脱皮掉肉不掉队,再苦再难不言累,嫁给信合不后悔”的铁军精神,率先在全省成功开发“天河一卡通”业务、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上线“96518”电话银行,创造了临汾信合现象,使尧都“站”了起来,问鼎华北,誉满全国。
    在洪福生董事长时期,他们形成“逢一必争、逢旗必夺、逢艰必克、逢先必学”的四逢文化,发扬“骄子追求、赤子情怀、尖子使命、学子风范、孺子品格”的五子精神,凭借“当年筹建、当年获批、当年开业”的“尧都速度”成为全省首家改制的农商银行,批量化发起“都”字号村镇银行,开疆拓土,打响品牌,使尧都“走”了出去,汇通三晋,融达九州。
    在李建学董事长时期,他们围绕“行稳致远,打造现代金融集团”的愿景目标,以“邻里相助,普惠金融”为使命,践行“背包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的文化基因,着力构建“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责任金融、活力金融”五位一体的现代银行,全面质量提升,持续零售升级,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农商银行,被省联社确立为科技分中心,使尧都“亮”了起来,日臻至善,行稳致远。
    伟大的文化生生不息,伟大的事业薪火相承。尧都农商银行在67年的发展历程中,能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全省农信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排头兵和主力军,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努力和一代又一代人的文化传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刘海斌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总行党委班子审时度势、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确立新目标、擘画新蓝图、作出新部署。“经过党委班子多次充分酝酿,确定了今后几年的战略发展思路,就是“传承尧商文化、创新发展思路,专业化经营、集约化服务,努力打造最具价值的品牌银行”,概括讲就是“一体两翼”:一体就是“传承尧商文化、创新发展思路”,两翼,一翼是“专业化经营,创造效益,打造‘好’银行”;另一翼是“集约化服务,提高效率,打造‘快’银行”。只有又“快”又“好”的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把尧都农商银行真正打造成有价值的好银行”。铿锵话语,引发强烈共鸣;宏伟蓝图,唤起奋斗豪情。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文化为标志。只有他们传承“贤德为尚、价值为重、发展为要”的“尧商文化”,人人争做贤德之人,人人争当栋梁之材,才能形成一种“恒久绵长”的好家风,才能形成任何竞争对手都不可模仿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把尧都农商银行打造成最具价值的品牌银行!
  (李兆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