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国庆长假期间山西法官执行忙

  久盼的国庆节,
    来了!
    此时的你,
    或在海边徜徉,
    或在山涧戏水。
    此时的他,
    行走在山野田边,
    奔驰在美景胜地。
    此时的我,
    只为了一份坚守,
    作为祖国母亲生日的献礼!
    这是太原市迎泽区法院官微的一首小诗,通过意境、环境、心境的对比,短短几行字,道出了山西法院人放弃国庆长假,依然坚守岗位,依然在为执行攻坚奉献一己之力。
    这个长假,正值“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是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验收之年。在这个紧要关头,全省法院紧紧抓住国庆特殊节点,深入社区、乡镇、居委会、村委会、田间地头实地走访排查、蹲点守候,强制搜查被执行人居住地和经营场所,多措并举,记记重拳打击“老赖”。按照最高法院、省高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战时间表和路线图,以为国护法之忠诚、以为民司法之担当、以敢打必胜之决心和雷霆万钧之势,向“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发起了总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这个长假,各级法院领导与全体执行干警一道,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一线,商讨“骨头案”执行方案,梳理案件的进展情况,并研究实施第四季度工作方案,带领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发扬奋勇拼搏的攻坚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这个长假,有不少法院向干警及家属发出感谢信。内容让人感动、感慨、感叹:“你们可能忘记了孩子的生日,可能错过了与爱人约定的假期,甚至可能没法抽出时间去照顾不再年轻的父母。你们不是在办案,就是在案件审理的法庭上或者去往执行的道路上。你们在家庭与事业中选择了坚守,在人民与亲人之间选择了伟大。”
  发放执行款
  ■策划丁国华 晨报记者毛应厚 特约记者郝伟孙海荣陈文汇白洁郝文林何星洁靳彦王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