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部消防局第一督导组到晋中市督导检查工作

火灾防控部署到位消防宣传特色明显

  晨报讯(记者张彦特约记者韩瑞)6月6日至7日,部消防局第一督导组到晋中市就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晋中市消防支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抽查了晋中市晋龙泽养老院、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华谊兄弟影院、平遥古城文庙学宫、平遥县衙、平遥古城日升昌和平遥县迎宾湖宾馆等10家重大火灾隐患社会单位,以及平遥县站马道社区、古城居民住户的消防安全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晋中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并指出晋中市消防支队抓工作政治意识强,部队内部管理到位,社会火灾形势稳定;贯彻落实部消防局通知精神行动迅速,春夏火灾防控部署发动到位,社会面消防宣传特色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加大社会单位应急疏散演练的频次,完善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认真研究本单位消防设施设备、火灾隐患等问题;要全面做好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整改,针对不同建筑隐患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整改方案;要对平遥古城防火现状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评估,充分借助消防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加强技防措施,并针对文物古建筑特点,深入开展快速出水、有效堵截等技战术方法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