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太原南站预计

端午节小长假发送旅客20余万人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 通讯员 项国 赵志军)6月13日,生活晨报记者从太原南站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强势来袭,预计发送20.2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增幅12%。
    假日期间,太原南至西安北间临时加开3对高峰线动车组,车次为D4021/D4024,/D4033/D4034,D4035/D4036次。同时,将北京西、西安北、运城北、成都东、兰州西、秦皇岛、沈阳北等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由单编调整为重联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游客流需求。假日期间共增加运能3.8万多,提供最大化的运能保障。
    太原南站将开足10个实名验证通道和7个安检通道。针对9时前集中进站2万客流的实际情况,将安排加岗小分队全力缓解客流压力。同时,车站在高峰时段将实行3小时候车制,引导旅客分段进站。
    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提示:端午节假日期间,出行客流高峰不可避免,网订车票的旅客要至少提前30分钟到车站售票厅、自动售(取)票处换取纸质车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网订北京方向始发列车全价车票,可不用换取纸质车票,凭二代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