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孕妇突发心梗剖宫平安产女

  晨报讯 (记者高慧娟通讯员 冯晶瑾)近日,一位急性心肌梗死术后的准妈妈刘女士,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经剖宫产顺利娩出一女婴。
    刘女士怀孕4个多月时,因突发胸痛就诊于山医大一院急诊医学中心,经检查是大面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并且出现室颤、阿斯综合征、心跳骤停两次。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才将她从死神手中救回。经多科会诊讨论,院方确认刘女士在密切观察下继续妊娠。
    刘女士怀孕31周多时,出现了严重的胸憋、气短症状,随即被送入山医大一院治疗。当刘女士病情有所好转后,医生经过讨论后进行了周密安排,准备为刘女士进行剖宫产术。
    6月11日8时,山医大一院手术室内,各团队早早到位,准备为怀孕33周多的刘女士进行剖宫产术。10时,刘女士经剖宫产顺利娩出一女婴,新生儿评分满分。目前,刘女士已经清醒,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