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省卫计委3家直属医院患者挺满意

分别是山西博爱医院、省心血管病医院、省针灸研究所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 通讯员刘翔)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对委直属16家医院开展满意度评价,结果日前出炉。
    此次评价主要基于门诊患者和出院患者的满意度评价及“九不准”落实情况三个方面,由计算机统计分析后列出排名情况。
    据统计,本次共对16家医院受调查对象30759人次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其中就诊患者20813人次,在职职工9946人次。16家医院门诊患者的综合满意度为75.99%,出院患者的综合满意度为87.36%,“九不准”落实情况的合规率为96.19%。
    数据显示,2017年参与调查的16家医院中,门诊患者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医院分别是山西博爱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出院患者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医院分别是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山西博爱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16家医院中“九不准”落实情况合规率排名前三的医院分别是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山西博爱医院、山西职工医学院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