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太原这两家医院可接种宫颈癌疫苗

  晨报讯(记者高慧娟)日前,生活晨报记者从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和太原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两家医院提供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符合条件且有接种意愿的女性可以预约咨询,早接种、早预防。
    太原市人民医院:
    预约电话:0351-4647254;
    地点:预防保健科;
    接种时间:周五8时30分至11时30分。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预约电话:0351-5620800;
    咨询地点:门诊三层妇保科;
    时间:周一至周五8时至12时、15时至17时;
    接种地点:西门预防保健科;
    接种时间:周四、周五8时至11时。
    需要提醒的是,宫颈癌疫苗为二类疫苗,本着自愿接种原则接种,在接种前要进行筛查,确认没有禁忌症后才能注射。全程一共注射三剂,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剂818元,二价宫颈癌疫苗每针剂600元。
    据了解,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二价宫颈癌疫苗,适用年龄9岁至25岁,四价疫苗适用年龄是20岁至45岁。疾控专家介绍,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年龄限制并不是绝对的,从理论上来说,几岁都可以接种,但预防的效果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没有性接触的年轻女性,接种疫苗的预防效果会更好,建议没有性接触的女性来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