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我省实施第三次商业车险汇率改革

  晨报讯 (记者 贾支瑶)近日,在山西保监局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商业车险开始第三次商业车险汇率改革,整体优惠最高达2.9折。
    商业车险保险费是基准保费乘以三个费率调整系数的结果,三个费率调整系数分别为自主渠道系数、自主核保系数、无赔款优待系数。主要变化是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调整范围下限的不断下调。2016年我省商业车险改革第一阶段两个系数的下限是双0.85,整体优惠最高达到4.3折;2017年6月山西地区自主渠道系数调整范围下限由0.85下降至0.75,整体优惠最高3.8折;这次改革后,整体优惠最高2.9折。举例来说,一辆车三年未出险,同时保险公司给予的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均为0.7,那么产品整体最低折扣可以达到近3折,比费改前的近4折下降幅度超过20%。这样,保险消费者买到的商业车险将更加便宜,给予消费者的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
    同时,山西保监局提醒广大车险消费者,购买车险应关注商业车险消费的险种组合、理赔时效和客户服务质量等内容。不要轻信各种买商品送保险、积分送保险、买保险送礼品等活动。如有疑问或问题可拨打12378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