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山西交控集团与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签约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项目

300多个收费站将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交易

  晨报讯 (记者 贾支瑶)5月15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交控集团)与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举行了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交控集团旗下运营的30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将联合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加快推进全面实现手机银联二维码、云闪付、手机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扫码支付交易。
    随着互联网技术、智能手机终端应用的不断发展,山西交控集团提早动手,于今年年初在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8条出口车道进行了移动支付项目试点。在试运行中,车主通过手机扫码支付方式,在10秒以内快速完成无现金付款并驶离收费站,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各种问题和通行缓慢等问题,极大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行效率,受到了广泛好评。
    签约之后,山西交控集团将借助招商银行金融创新、科技等优势,全面合作推广高速公路移动支付通行费方式,并通过规模效应带动全省高速公路全覆盖。
    山西交控集团董事长袁清茂表示,交控集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践行“智慧交通”发展理念,大力开展“互联网+交通”综合应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高速公路出行方面的多样化需求。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行长马红霞表示,招商银行以“轻型银行”为转型方向,“一体两翼”为战略定位,打造专业能力,促进服务升级,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在交易银行、投资银行、财富管理、私人银行、资产托管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招商银行愿与山西交控集团紧密携手,发挥科技优势,改善用户体验,服务民生领域,承担社会责任,在助力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中做出更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