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普京保镖有多牛

抽空参加个奥运会竟“轻松”夺冠
  据俄罗斯媒体统计,普京至少成功躲过8次暗杀,这都归功于防范得力的超级保镖。
    对总统保镖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会空手道或射击,而是要会动脑子,善于预见和预防各种危险,而且不动声色。他们一般都了解外交礼仪,这样才能知道下一步是什么,谁将走近保卫对象。
    普京的贴身保镖有40人,他们是来自俄罗斯联邦警卫署总统警卫局的工作人员。保镖的年龄低于35岁,身高在175-190厘米,体重75-90公斤。普京的保镖都接受过心理素质训练,也有一定武术的功底。在保镖集训营,徒手格斗,占了他们训练科目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每一个预备保镖,至少要求熟练掌握30种以上的格斗技巧,每周还要参加2-3次不同武器的实弹射击,技术娴熟地驾驶各种车辆和熟知各种毒药药性等。此外,外语方面也要求甚严,他们的英文水平都达到了国际水平。克里姆林宫的保镖向来以神勇和忠诚而享有盛名。他们身怀绝技,反应神速,办事高效。只是多年来他们身上一直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总统团的一切都是特殊的。士兵和军官享受特殊的口粮标准,膳食由专门的高级营养师精心调配。总统团的军装也有别于作战部队,其用料更加讲究。总统团士兵的津贴费也比作战部队士兵高许多,军官薪金比战斗部队同级军官高1-2倍。总统团普通士兵每年还有30天休假。
    在其他国家元首的警卫人员还在没事练练自由搏击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从他正在休息的警卫人员找了几个去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结果有一位“大神”轻松拿下男子拳击91公斤级金牌,得主就是普京的保镖叶夫根尼·季先科。
    叶夫根尼·季先科1991年出生于俄罗斯南部,小学5年级就开始学习拳击。学生时代的季先科成绩并不突出,但是被俄罗斯国家队的教练慧眼识中,2009年成为俄罗斯国家队的一员,之后便在国内各个年龄段锦标赛崭露头脚,接着便夺取了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据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