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白宫“网络小编”厉害了

帮特朗普发推特,一年挣17万美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个“网瘾老年”,玩推特上瘾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自从2009年3月开了推特帐号,特朗普至今共发推3.74万条,拥有5000多万粉丝,最高纪录一天87条。
    当上总统后,特朗普更以“推特治国”闻名,与金正恩“打嘴炮”、怼CNN……一出访更是连着好几天刷屏。
    不过特朗普在推特上发的内容,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肯定。一份调查结果显示,69%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使用推特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特朗普的推特不招人待见,这个锅可不能由他自己一个人背。
    特朗普推特的背后还站着一个男人,他是唯一一个除了特朗普本人能登录其推特的人,许多推文内容的起草和发送更是由他亲自操刀,可以说把白宫“新媒体小编”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
    这个人就是白宫社交媒体主管、特朗普的社交网络助理丹·斯科维诺。
  高尔夫球童
    让人没想到的是,如今官居白宫高位的丹,曾经只是特朗普的高尔夫球童。
    1990年,当时只有14岁的丹在纽约韦斯切斯特郡某高尔夫球场打工,后来在一次商业活动中被选中成为特朗普的高尔夫球童,两人也因此相识。
    特朗普当时还未从政,只是一位知名的地产大亨,不过他已经是丹认识的最有钱的大佬了。后来特朗普每次来高尔夫球场打球,丹总是担任着球童的角色,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络了。
    丹回忆说,特朗普还曾给他许下诺言,答应丹长大后就可以来给他打工。
  跟班小弟
    令丹意外的是,许多年后特朗普真的兑现了当初的诺言。
    2004年,特朗普特地聘请丹担任高尔夫俱乐部的副经理。特朗普早已买下此前和丹相识的这座球场,并将其改名为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那时丹已从纽约州立大学毕业,并获得传播学学士学位,还曾在可口可乐公司和 Galderma实验室工作。可以说是个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了。
    于是,千里马与伯乐一拍即合,丹从此成了特朗普的“跟班小弟”。
    此后,丹在高尔夫俱乐部一路高升,2006年他晋升为总经理,两年后又晋升为执行副总裁。
    2013年,因为想转行做传播咨询业务,丹离开了特朗普,开始服务于Joe Torre Safe At Home基金。
    不过两人并没有分开多久,2014年11月,在听到特朗普想参加大选的风声后,丹立即和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取得联系,并表明了希望参与其中的心愿:“如果你们要参选,算我一份。我将放弃原有规划全身心投入到竞选活动中。”
  竞选顾问
    选择继续效忠特朗普,除了朋友情分,更多的因素恐怕是丹看中了特朗普的实力,想“抱大腿”。丹其实也是个“见风使舵”的高手,早在2009年,他还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比尔·克林顿是他见过的最难以置信的人,非常具有领导力”。
    无论对特朗普是不是真的忠心耿耿,丹最终担任了竞选活动的顾问,加入到运营社交网络和数字传播的工作中。作为竞选顾问之一,丹负责为特朗普拉赞助、前往初选州接洽当地大人物等工作。
  标题党
    学传播学出身的丹,非常懂得拿捏民众的“痛点”,还会像标题党一样,为特朗普撰写直指人心的竞选口号。
    “特朗普火车”就是他在竞选早期提出的助选口号,用于呼吁选民们“上车”。这一呐喊起初虽然并不被政界人士看好,但事实证明每位选民似乎都想到这辆“特朗普号特快”上去瞧瞧。
    随着竞选活动的深入,“特朗普火车”变得势不可挡,在社交媒体中的地位也仅次于特朗普的另一句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传播顾问杰森·米勒曾称赞丹的实力:“如果没有丹履行传递兴奋的核心使命,人们不会意识到他们是运动的一部分。鼓励人们露面绝对很重要。”
    2016年11月,特朗普出乎意料地在竞选中获胜。而抱上了总统大腿的丹,也顺理成章成为白宫高官之一。
    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后,丹有了一个明确的官方头衔——总统助理兼社交媒体主管。白宫此前并无此类职位,而丹在白宫享有独立办公室,更获得了一份相当于最高级别职员才能拿到的179700美金年薪。
  流量舵手
    拿着如此高薪,丹每天在白宫里都做些什么呢?
    用iPhone拍拍白宫会议聚集的人群、在特朗普私人飞机波音757里上上网、在Facebook上传传图——他所做的事可能和绝大多数网民差不多——不过丹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负责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越招黑越走红”,丹也许正是深谙这一社交网络的潜规则。虽然争议不断,但特朗普的推特在丹的操持下,不仅时常能引爆网络,更为特朗普吸引了更多流量。
    有了流量即是获得了关注。在竞选阶段,事实已经证明特朗普的言论越是过火、离奇,他的支持率越是节节上涨。
    但想当好总统,要做的工作可不只是吸引眼球这么简单,光靠这招儿可不够…… 据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