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做了58年邻居

这两人竟是亲兄弟

  一声“老大”已经叫了50年,但是手拿鉴定报告单,原来“老大”真是亲哥。两个年过半百、平时开朗得一塌糊涂的老男人,突然之间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管大哥2岁时,妈妈和邻居阿姨在同一个病房各自生下一个儿子。
    后来,这家男孩总觉得自己怎么跟那家的哥哥那么像。现在浙大司法鉴定中心把这个在双方心中搁了50多年的谜团给解开了。也就是说,当年在医院里,孩子抱错了。
  老哥俩从小是邻居生命中曾有很多交集
    在做鉴定之前,管大哥的家庭结构是这样的,管大哥今年60岁,弟弟58岁,父母前两年都去世了。
    吴大哥今年58岁,在家是老大,还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父母也在数年前相继去世。
    同年同月同日在同一个病房里出生的是管弟弟和吴大哥。两家的妈妈原本是同事,家住得也很近。
    吴大哥妈妈是江苏人,爸爸是萧山人,一家都是大眼睛,就他例外。所以,吴大哥从小听妈妈跟人家说,这个儿子跟我真不像,跟管家老大倒有几分相像。
    再来说说管家,妈妈是绍兴人,爸爸是上海人。管家妈妈是小眼睛,管大哥也是小眼睛,但是管弟弟是大眼睛。
    吴大哥和管弟弟是同班同学,就这样,吴大哥跟管大哥也熟悉起来。从小他们俩就觉得,相对管弟弟的内向,反而是他俩有话说。
  当了几十年疑似兄弟两人决定“滴血验亲”
    管弟弟结婚,吴大哥带着老婆去参加婚礼。吴大哥的老婆一看到管大哥,就说,“你们绝对是亲兄弟”。
    管大哥的老婆家里有七姐妹,有时候姐妹们聚会,管大哥也会叫吴大哥一起,然后一堆姐妹叽叽喳喳把这两男人从眉眼到脾气都描述一遍,最后说“估计是抱错了”。“但是,我们不敢跟家长说,如果真的是抱错的,怎么办,都养了那么多年了,难道调回来?”这是兄弟俩多年来最大的顾虑。
    十年前,两家的父母相继去世。
    吴大哥提起了验血这个事情。但是管大哥说:“不用验,我把你当亲兄弟。”
    今年3月,吴大哥再度提起,“我们去验一个吧,如果来得及,今年清明我就可以给亲爹亲娘去上坟了”。管大哥叹了口气:“好吧,你去联系。”
    4月18日,两个人一起来到了浙大司法鉴定中心。一开始哥俩要求做同一父系鉴定,价格比较便宜,能证明他们在父系这一族上有血缘关系,结果果然有。后来鉴定中心又免费主动增加位点的比对,将鉴定升级为全同胞鉴定,最后鉴定结果,也对上了。
    工作人员给吴大哥打了个电话,吴大哥听到结果激动得半天回不上话,等平静下来他给管大哥打了个电话:“对上了”。
    前两天,哥俩去鉴定中心拿报告。原来,管弟弟和吴大哥当年在同一个病房真的被抱错了。 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