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本报与交通银行太原桃北支行、文源巷支行等爱心单位共同举办

“和谐社区孝亲文化节”走进海边街社区

  5月10日上午,生活晨报社联合太原市迎泽区民政局,交通银行太原桃北支行、文源巷支行,庙前派出所,庙前街办妇联,海边街社区,共青团庙前街道工作委员会,庙前文化站,靖欣婚介,北京康伲尔专业减肥机构,东古一品鲜酱油等众多爱心单位,在省城庙前街办海边街社区共同举办了“和谐社区孝亲文化节”。
  海边街社区:“为老服务”温暖老人心
    海边街社区主任于楠说:“老年人属于社区的弱势群体,他们生活上需要照顾、情感上需要慰藉。为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海边街社区一直把‘为老服务’作为社区的工作重点。”
    当天上午,公益表演团队早早地就来到社区门口进行排练。一时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也越聚越多。
    活动主持人靖欣婚介的贾英老师和北京康伲尔专业减肥机构负责人郭峰,珠联璧合、妙语连珠,把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
    当天有很多精彩的节目:海边街社区的文艺表演《学毛选》《二小放牛郎》,引得全场掌声雷动。靖欣婚介贾英老师现场为单身嘉宾们做的互动游戏,让大家捧腹大笑,妙趣横生!
  交通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帮消费者管好“钱袋子”
    活动现场,交通银行太原桃北支行党支部、文源巷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平台”,同时摆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正确使用银行卡、辨识真伪钞等多方面的宣传资料。党员同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有针对性地解答群众的金融疑惑,为市民讲解时下资管新规、普及金融知识,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活动;提示金融政策变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合规理财、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
    在现场,海边街社区的10位“最美妈妈”分享了她们爱的故事,全场为之感动!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这10位“最美妈妈”送上了蛋糕。桃北支行党支部书记宋鹿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展社区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扎根社区,让社区居民与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帮助大家管理好‘钱袋子’。” 晨报实习生李正辉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