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我省开展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

重点整治4类环境违法问题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5月16日,省环保厅发布消息:从5月5日至8月15日,在全省范围开展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 (简称 “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的整治重点是依法查处工业企业不正常使用、擅自停用、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或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工业企业未配套建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超标排放,还有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方式恶意排放生产废水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工业企业非法贮存、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弃物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2017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举报、屡查不改、问题突出的工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按照部署,6月1日至7月31日为百日行动查处整改阶段。我省环保部门对排查出的4类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恶意排污的行为,将严格按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依法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