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直-9携4枚反舰弹首次亮相

可成南海“导弹艇杀手”
  在近日的南海阅兵式上,一款携带4枚导弹的直-9D直升机首次亮相。虽然看起来与航母、新型核潜艇相比也不惹眼,但这款装备依然值得关注,因为它是南海的“导弹艇杀手”。
    直-9D是在直-9C基础上研制的以反舰为主的舰载直升机,以往在军刊和新闻报道中多次出现,但都是挂载2枚反舰导弹或无挂载情况下露面。此次直升机短翼下各携带了2枚反舰导弹,是首次在新闻公开报道中以满挂载状态亮相。
    从直-9D经常与056型轻型导弹护卫舰经常合练来看,其作战使命主要是从岸基机场起飞,临时搭载于护卫舰上,执行近海反舰任务。在任务分工上,056型护卫舰主要是反潜、巡逻等,直-9D携带的空舰导弹专门用于对付敌方导弹艇、巡逻艇等小型水面舰艇,进步增强海军对近海的掌控能力。 据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