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俩狗嬉戏时突然撕咬起来,一主人“拉架”受伤

获赔医疗等费用9000元

  晨报讯 (通讯员王建超)近日,大同市城区法院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成功化解了一起小区业主被烈犬咬伤引起纠纷的案件。被告宋某当场一次性赔付原告胡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9000元。双方当事人对王建超庭长等法官的调解工作称赞不绝。
    今年2月26日,当事人胡某由其母亲陪同来到该院诉讼服务大厅递交起诉状时,诉讼服务导诉员耐心向胡某及其母亲分析了诉讼风险和诉讼成本,释明诉调对接工作的特点和优势,建议其先进行诉前调解。
    胡某同意接受先行调解。
    随后,立案庭庭长王建超与调解法官积极联系另一方当事人宋某,并详细了解事件的发生过程后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
    2018年2月20日,胡某携拉布拉多犬、宋某携白色萨摩犬(均系大型犬种)同时在小区里遛狗,两只狗遇到一起时在相互嬉戏的过程中突然互相撕咬了起来。
    胡某见自己的拉布拉多犬被咬伤了耳朵,于是冲上前去制止,没想到被宋某的白色萨摩犬扑上来咬住了膝盖。胡某随即被紧急送往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医院在对胡某的伤口进行清创处理后,检查发现胡某被咬伤口深度达4-5厘米,伤势严重。为此医院对胡某进行了创伤治疗及抗狂犬病病毒感染治疗。
    胡某系在外地上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此次事件给其及家人身心均造成了巨大的伤害,非常担心狂犬病病毒感染对今后身体造成无法估量的影响。在事情发生后双方虽经多次协商却无法达成和解,无奈胡某将宋某诉至法院,要求宋某赔偿医疗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10000元。
    调解中,王建超庭长等法官采用了多种调解方法进行了调解,首先“背靠背”分别做当事人的工作,待双方当事人的情绪稳定,意见接近时,再把当事人叫到一起“面对面”地做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相互谦让、心平气和地进行协商,从而避免情绪对立和吵闹等矛盾激化的情况发生,提高调解的成功率。
    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被告宋某当场一次性赔付胡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9000元。